加盟應用

是否曾為了開發一個跨運具、跨區域的網頁或行動應用系統卻找不到適合的資料而傷透腦筋,公共運輸整合流通服務平臺(PTX)為全國鐵路、公路、市區公車、航空等公共運輸資訊最豐富最完整的資料開放平臺,各機關最複雜的資料處理、轉換和整合由PTX代勞,其標準化的資料格式及開發介面,可以讓您專注在旅運加值應用,快來運用PTX旅運公開資料提昇您的產業競爭力吧!協作單位約34個單位,包含交通部公路總局、交通部民用航空局、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、交通部觀光局、交通部氣象局、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、交通網路地理資訊倉儲系統GIS-T、交通部觀光局、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、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、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、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及全台22縣市市區公車管轄所屬單位,資料服務也將會陸續新增至250筆以上。

開放資訊
PTX平臺依國發會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,對外供應給對公共運輸資訊有興趣的產業加值使用。105年開站至今,已陸續開放臺鐵、高鐵、桃園捷運、高雄捷運、民航、國道客運、全台市區公車之動靜態基礎資料服務、自行車及場站雨量、場站空氣品質、觀光等應用資料服務,未來將持續擴增相關運具動靜態基礎服務,歡迎各界多加利用,並提供寶貴建議。 
示範應用
為能加速實現各種智慧運輸之創新應用服務,提供示範應用供更多業界先進參考,以共同活化產業加值應用。